close

緩慢芳療.jpg

 

按摩是放鬆身體日積月累的疲憊

而芳療則是釋放大腦及神經累積的壓力

我幾乎二個月就會去做一次芳療按摩spa

因為平時工作需長時間久坐 使用電腦

手臂、肩頸也因長時間固定顯得僵硬緊繃

加上經期剛結束,整個腰痠背痛 好煩躁

所以我又跑來做芳療了 XD

這次主要想放鬆腰背的緊繃不適

特別選擇有氣卦熱石按摩的芳療店家

緩慢.芳療

這間位於台南北區巷弄裡的芳療spa工作室

有氣卦熱石、孕婦按摩及全身按摩等服務

芳療過程中會使用薰香及引導放鬆

還有療癒卡抽牌、客製化調配精油按摩油

透過深層按摩肌肉 使肌肉放鬆

緩慢.芳療採預約方式

可透過電話、臉書來跟店家做預約

現場收費方式有提供刷卡服務~

DSC09049.jpg

緩慢.芳療位於公寓二樓

門口旁有對講機,按了會有人幫忙開門

進門上二樓就能看到人員在門口迎接了

DSC09047.jpg

緩慢.芳療整體環境乾淨、明亮

室內空間佈置的很溫馨

希望客人用最輕鬆的身心來享受芳療

緩慢.芳療入內需脫鞋

服務人員也會準備拖鞋讓你換上

DSC09030.jpg

我這次的芳療師Ruby,是個高瘦的美人

講話很溫柔,可是按摩卻很帶勁!

為了更瞭解客人目前身體狀況及需求

Ruby準備了一份問卷讓我填寫

並搭配諮詢來了解我的身體狀況

也會詢問身體是否哪裡曾受傷不能按的

DSC09033.jpg

除了基本的填資料、口頭諮詢外

緩慢.芳療還有一項特色的服務

療癒卡牌

大家應該都聽過潛意識~

透過抽牌來檢視潛在的身心提醒與需求

並依照需求挑選專屬薰香及按摩的精油

服務的內容更能針對客人身體狀況來調整

藉此來幫助身心達到放鬆的狀態

DSC08916.jpg

我個人覺得療癒卡牌蠻準的!

閉著眼睛,憑直覺抽出三張卡牌

這三張卡牌分別代表著我身體潛在的需求

1.遊唱詩人:易有皮膚感染、易情緒起伏大

2.學生王子:有消化不良、腹脹等腸胃問題

3.女武神:壓力過大、易伴隨著內分泌問題

潛意識真的好神奇的!

我本身確實腸胃不太好,常有消化問題

加上最近經期剛結束

臉上的生理痘及內分泌還未調整正常

DSC08919.jpg

肯園樂府Ruby接著挑出卡牌對應的精油讓我試聞

最後我選了女武神精油做為按摩基底油

緩慢、芳療的精油

都是嚴選肯園樂府出產的精油、基底油

均經過歐洲有機農產控管會的有機認證

品質佳且香氣獨特,聞起來很舒服~

DSC09037.jpg

KK這次做的是狄密特方案

運用氣卦按摩,在脈輪位子加上熱石吸收

從內到外補足能量,整個過程約150分鐘

包括全身按摩、頭部刮痧、臉部按摩等

DSC08924.jpg

DSC08926.jpg

接著Ruby領著我來到芳療室

芳療室的環境很寬廣

柔和的燈光、美麗的花牆與淡淡的精油香

讓我原本緊繃戒備的情緒也漸漸的放鬆了

DSC09023.jpg

芳療前先進行沐浴清潔

Ruby貼心的幫我把浴袍毛巾都拿到浴室放

浴室裡提供的是Fresh 系列的盥洗用品

味道很香,洗起來舒服不乾澀

沐浴間.jpg

氣卦意指人體有七個脈輪能量中心

海底輪、臍輪、本我輪、心輪、喉輪、眉心輪、頂輪

在按摩前,Ruby先幫我做香氣經絡前導

播放海浪音樂,想像自己在空曠的海邊

將精油滴於手中,塗抹在這七個脈輪部位

透過深呼吸及想像的方式

打開緊縮的身體並且放鬆情緒

讓精油香氣在身體裡流動著

DSC08943.jpg

DSC08946.jpg

DSC08950.jpg

接著來到我最期待的全身按摩

Ruby溫暖的手輕柔撫遍我整個背部

將精油在脈輪上有節奏的慢慢推開

肩頸背部按的超舒服的!

大腿與屁股間的贅肉也被推回正確的位子

整個腿部、屁股感覺都被塑身了XD

Ruby的力道柔中帶勁

推撥的手法舒服到我都睡著了

DSC08961.jpg

有一點我覺得很不錯

緩慢.芳療的按摩床竟然是有暖熱效果!!

躺上去溫溫熱熱的感覺,好舒服

按摩過程中也會在客人身上蓋上一條暖墊

除了保持身體溫暖,也能加速精油吸收

DSC08970.jpg

全身按摩後接著要使用氣卦精油熱石導入

根據脈輪的位置,加上熱石幫助吸收

將熱能傳達到身體深處,讓身體徹底放鬆

但我很怕燙,熱石的熱度我一直無法接受

所以Ruby幫我撲了一層毛巾防燙

溫熱的感覺,感覺背部的疲勞減輕許多

身上的精油香氣讓精神也跟著舒緩放鬆了

DSC08964.jpg

DSC08965.jpg

一覺醒來,身心就像得到足夠的休息

感覺好舒服、好輕盈~

以前做芳療,推完精油全身超油

一定要洗兩三次才乾淨

沒想到這次的精油竟然都被皮膚給吸收

可見精油的品質一定很不錯!

所以我保留了身上的精油,只清洗了頭髮

這麼好的精油沖掉實在太可惜了!

房內備有棉棒、吹風機及梳子給客人使用

DSC09003.jpg

按摩結束Ruby為我遞上一壺熱茶

按摩後喝杯熱茶舒緩身心

不僅能補充水份,還能幫助代謝

茶喝起來有淡淡的花香味

Ruby也叮嚀我兩小時內盡量不要喝冷飲

DSC09006.jpg

DSC09015.jpg

這次的緩慢.芳療spa是一次很棒的體驗!

除了身體放鬆外,心靈也得到舒緩

比起高級按摩spa館

我更喜歡像緩慢.芳療這種預約制的工作室

除了隱私度佳,過程中不會有其他人打擾

芳療師也能更專心的服務到每位客人

一般芳療館在服務過程中

多半會參雜一些販售課程、精油的推銷

但我在這次spa過程中

Ruby完全沒有向我推銷任何東西或課程

讓我感覺這次的服務是很輕鬆、很安心的

光是這點就讓我有再回訪的意願!

而且他們家用的精油品質很好

使用後不會有過敏、起疹子的現象

服務內容也可依客人身體狀況做調整

芳療師獨特的推撥手法,讓精油漫佈全身

做完spa的幾天內都還能聞到淡淡精油香

而且緩慢‧芳療距離神農街步行只要6分鐘

按摩完還能到神農街、花園夜市走走逛逛

DSC09044.jpg

找到適合自己的SPA很重要~

定期給自己的身心放個假

推薦台南芳療spa 台南平價按摩

緩慢‧芳療

隱身於巷弄裡的芳療工作室

不僅有療癒卡抽牌及客製化調配精油服務

其中更使用了優質精油及厲害的按摩手技

整個過程很舒服自在

以上是我這次到緩慢芳療spa的心得

分享給喜歡芳療放鬆的朋友們~

 

快來追蹤Miss 旅行blog分享最新資訊

 

緩慢‧芳療

預約電話:0901-268-226

營業時間:週一-周六9:00-19:00

公休日:每週日

地址:台南市北區成功路436之1號

FB粉絲頁:【緩慢·芳療】

arrow
arrow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